党史百年传承,网络放飞梦想--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举办校园网络文化节

作者: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516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举办题为党史百年传承,网络放飞梦想的校园网络文化节。

文化节期间,我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大力宣传,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激发同学们的创作热情,结合专业知识与技能,紧紧围绕“党史百年传承,网络放飞梦想”的主题,相继制作视频、摄影、音频、网文、书法及其他类型等形式网络文化产品近13份。

本次网络文化节形式多样,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在视频类作品中,同学们用镜头、DV等设备及时记录身边事。作品《故事印象,每秒都是心动》,用镜头记录广大战“疫”工作者为城市而战的点点滴滴,从环卫工作者一遍又一遍的消杀,到白衣天使坚定逆行的身影,处处展示了勇做表率的风采。在摄影作品中,作品内容丰富,同学们选取不同的角度,或是校园景物,或是社会一角,或是自然生命,从不同的视角来记录我们的的国家,作品《沿着习总书记的脚步,走进阜平骆驼湾》,以脱贫攻坚为主题,角度独特,展现农村脱贫攻坚别样的风采。在手法作品中,字体风格多样,作品《国泰民安》字体苍劲有力,文字铿锵雄浑。在公益广告中,同学们根据当下的热点话题,结合专业技能,积极制作出主题枪、寓意深的作品,以激发广大同学的网络文化热情。作品《广告嘉年华,不一样的视角看世界》以建党百年为主题,讴歌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伟大历程;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出的不朽贡献。本次文化节还征集到网文以及其他类型的网络文化产品,每幅作品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内容充实,将同学们的才华和热情展现的淋漓尽致。

摄影作品《沿着习总书记的脚步,走进阜平骆驼湾》

书法作品《国泰民安》

公益广告《广告嘉年华,不一样的视角看世界》

经评审,以《沿着习总书记的脚步,走进阜平骆驼湾》等5份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宣传班,同时,优秀网络文化产品已同步在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展示。

本次网络文化节的举办,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网络文化知识的平台,有效彰显了校园网络文化育人的功能。鼓励广大同学努力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行动中书写青春的华彩篇章。


Copyright © 2008-2020 沧州交通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邮编:06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