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简介

F 专业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依托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的优势学科,面向京、津、冀和环渤海区域经济、社会、生态的发展需要,突出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相结合的特点。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和工程技术基础知识。使学生具有计算机科学的扎实理论基础,丰富的程序设计实践能力,以及培养学生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意识和工程意识,能够从事计算机技术方面相关应用研究,设计与开发工作。

F 课程设置

   学生在校期间除学习公共基础课外,还要学习: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模拟与数字电子技术、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原理与应用、汇编语言与接口技术、软件工程、数据库原理、人机交互技术、Web编程技术、编译原理、计算机图形学等课程。根据市场的需求设有Web技术应用课程群与移动互联网技术课程群。学生在校学习期间除了进行大量的配套课程的计算机软硬件实验外,还要进行相应的课程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环节的训练。

F 毕业生去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部门、科研教育单位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软件(如信息管理系统、应用软件等)、手机软件(如Android App、iOS App等)、网络系统(如网站前台页面、网站后台控制等)和嵌入式系统(如智能设备等)的设计、开发、管理和应用工作,如中软国际、用友、东软国际等知名公司,品学兼优者亦可继续升学深造。

F 专家谈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系统地包含了计算机科学所涉及的各个基础方向,成为培养信息领域通用型人才的一个良好平台。学生不仅要深入扎实地学习应用数学、算法设计等基础计算理论,还应该熟练地掌握程序设计、系统构建等基础应用技术。鉴于计算机技术的应用领域极为广泛,还需要做到活学活用,使学习过程具有丰富的探索性,真正做到“学之为何,如何为学”。(专家简介:徐保民,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研究方向为云计算、大数据处理。)




Copyright © 2008-2020 沧州交通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邮编:06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