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专业简介

F 专业简介

   物联网工程专业注重学生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相结合,以信息网络及轨道交通应用等为平台,融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交通运输等学科力量,展开以物联网软件、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嵌入式系统、信息处理等为重点的基础理论和工程素质教育,培养学生掌握物联网理论知识和技术,富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通过与国内外知名企业联合办学,进入企业实习,使学生可以近距离接触国际最新技术,为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F 课程设置

   学生在校期间除学习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方面的基础课之外,主要学习多媒体信息处理、无线网络与通信技术、物联网工程概论、物联网架构与技术、物联网组网技术、传感器件与编程技术、智能信息处理、RFID技术、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应用、云计算技术等课程。同时,进行大量的物联网工程方面软件与硬件实验,还要进行相应的课程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环节的训练。

F 毕业生去向

   物联网是我国新兴的重点发展产业之一,毕业生就业前景广泛。毕业生可在物联网企业、IT企业、科研院所、政府部门以及轨道交通行业,从事物联网工程的规划、设计、运营、管理及相关产品研发工作;学生除可报考本专业研究生外,还可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与信息系统等方向的研究生。

F 专家谈专业

   该专业面向轨道交通和综合运输领域人才需要,依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与信息系统学科,展开以物联网软件、云计算、信息网络技术、嵌入式系统、信息处理等基础理论和工程素质教育。专业培养目标明确,特色鲜明,知识体系全面,课程设置合理,并已落实与工程实践单位联合办学的环节,着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




Copyright © 2008-2020 沧州交通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邮编:06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