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专业简介

我校招生的电子商务专业是理工科专业。本专业面向电子商务行业发展需要,注重基础理论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培养具有现代管理和数字经济理念,掌握互联网技术、数据分析技能,具有扎实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知识结构,具备一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性专业人才。本专业侧重计算机与互联网技术、商业数据挖掘与分析能力的培养,使学生具备利用互联网开展现代社会商务运营、电子商务系统开发的能力。学生在校期间主要学习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与互联网、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网络技术与云计算、信息安全与支付、移动开发技术、统计学、运筹学、商务数据挖掘与分析、现代管理学、经济学等课程。在基本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加入电子商务系统开发、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数据分析实践等专业实验,以及完成课程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环节的训练。

电子商务专业是融计算机科学、管理学、经济学于一体的新型交叉学科。我校的电子商务专业培养利用信息技术提高企业管理数字化的复合型高级电子商务专门人才,就业前景十分广阔。




Copyright © 2008-2020 沧州交通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邮编:06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