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简介

沧州交通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随着我校成立就创建的学院也是首批招生的学院,我们秉承校训,长期以来以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为依托,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信息技术人才。现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电子商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五个本科专业。2020年招生人数位居全校首位,其中在校学生3246人。目前,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以国家“互联网+”行动纲要与人工智能发展战略为指南,围绕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等领域,进行应用高技术型人才培养。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软件工程教研室、物联网工程教研室、电子商务教研室、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5个教学单位,授课教师均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或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经验丰富,态度严谨,专业教师40余名,其中正副教授14名,中级以上职称的教师20余名。教学与科研成果丰富,每位教师都在各自领域中具有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掌握和具备了开展本专业所开课程需要的理论、技术和教学经验,近年来共发表各类论文50余篇,出版及在编教材5部,骨干教师先后主持了各类科研课题30余项,完成科研经费近500万元;青年教师主持或参加多项学院教改项目,多名教师在学院、省市级、国家级教师评先、评优、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等竞赛中获奖。同时,计算机学院与国内外许多知名研究机构、高等学府和企业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组成了结构合理的教学团队。同时,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实验中心拥有完善的实验与实训环境,目前拥有计算机综合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开发实验室、物联网工程实验室、计算机组成原理及单片机实验室、计算机硬件实验室、网络工程实验室、软件工程实验室、移动互联实验室、RFID与无线传感网实验室、云计算中心等20余个专业实验室和专业基础实验室,总面积达两千多平方米,拥有计算机、服务器近1100台,计算机组成原理、单片机、嵌入式、物联网实验箱共300余台套。

4F98B 

    我院与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在联合培养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在北京昌平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另外在接收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学生可选择到中软公司进行实训,确保了学生的就业质量,2014-2016届毕业生就业状况良好。此外,我院还与汤姆一通互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天津北星博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诚创星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五谛数字艺术有限公司、河北航凌电路板有限责任公司等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建立了本专业的专属实习基地,为本专业提供了百余个实习岗位,满足了我院的教学与人才培养方面的需求。 

      我院坚持“本科学历+职业技能+资格证书”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厚基础,重素质,强能力,求创新”为指导思想,遵循培养实际工程性应用人才的基本规律,设置与开展了丰富的实践教学环节,构建了以实践应用能力培养为主线的实践教学体系,以培养高级应用型计算机人才为目标,教学内容方面注重教学内容的先进性、科学性、时代性,及时反映本学科领域的最新成果,使学生培养成为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和现代专业技术,具有较强自学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近年来,计算机学院在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学生在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河北省大学生程序员设计大赛等全国各类比赛中成绩喜人。学院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向社会输送1600多名毕业生,多数毕业生从事计算机相关工作,部分学生入职京东、联想、网易、腾讯、360等知名公司,同时也有优秀学子考入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河北大学、燕山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大连交通大学等高校进一步深造。

 





Copyright © 2008-2020 沧州交通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邮编:06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