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及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近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支部认真谋划,积极组织,举办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院师生进一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平台

我院将党史教育有机融入形势与政策课、专业课等课程教学,开展课程如何融入党史教育为主题活动,有针对性地把党史教育融入课程教学中。利用形势与政策课,讲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官十三五实现新跨越》等重点内容,带领广大同学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大力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改革成果;整合学院师资力量,充分发挥专业任课教师的主导力量。专业课教师通过讲授专业课,将计算机领域优秀学者党员、教师党员所做的突出贡献,有效穿插到授课过程,引导广大同学立志学好专业、奉献国家。

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我院依托党支部、团委,整合学院党史宣讲力量,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宣讲团,列出重点主题和选题,面向师生,开展面对面、点对点宣讲活动。如党史专题辅导报告会、主题班会、入党积极分子党史知识培训、视频观看、主题演讲、歌手大赛等等。面向广大学生讲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同时,充分发挥广大师生学习、传播党史的先锋带头作用。

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我院以党史教育学习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为师生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明确师生党员的群众身份,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困难,掌握群众呼声,及时解决学生学习困惑、生活困难、思想症结,及时向学校学生处、安全工作处、后勤等部门单位反映疫情期间学生在校生活相关诉求,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基础,消除相关安全隐患。同时,组织学院学生会、志愿者服务团、自律会等社团深入课堂,深入校园,开展规范摆放电动车、清理校园卫生、宣传防疫知识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我院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凝聚全院师生力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下一步,将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厚植全院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力争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开创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的新局面。


Copyright © 2008-2020 沧州交通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邮编:06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