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峥嵘之路 ——计科系09级校友金盛豪经验交流会暨网络设备捐赠仪式

作者: 时间:2016-12-24 点击数:

20161221日下午4点,在思源楼225教室,计算机科学系联合信息中心和招生就业处举办了2009级校友金盛豪返校就业经验交流会暨网络设备捐赠仪式。本次活动由尹鸿峰老师主持,参加人员有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信息中心郭朋辉副主任、贺秋雨老师、学生处尹海勇老师、招生就业处杜燕老师及计算机科学系陆春吉老师、张磊老师、马旭峰老师。

本次交流会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了解当前市场中计算机行业的就业方向,以及在大学中如何学习,该学习什么,如何为今后进入职场做好准备工作,从而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就业意识,以便帮助我院学生毕业后更好的就业。

金盛豪同学分享了其相关就业经验及自身就业方面的观点,从一个企业HR及技术主管的角度讲了企业如何招聘员工和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提醒在校的大学生务必抓好自己的专业课,同时也要博览群书,尤其是国外的一些经典书籍,还原了企业面试职员的基本过程,同时告诉与会同学“企业招工不是只看你的文凭,更重要的是要看你的个人技能及学习能力”,在一定程度上鼓舞了同学们对将来就业的信心。

在本次活动中,金盛豪同学将其主持开发的价值20余万元网络产品捐赠给了母校,信息中心贺秋雨老师与金盛豪同学完成了交接仪式。他捐赠的设备属于网络安全产品WEBVPN,主要用于校外用户授权访问校内资源的需求,也是我院迫切需要的设备,部署后将为老师和同学们在校外能够及时查询课表、成绩、一卡通数据及教学资源,大大方便师生的网络服务。尹海勇及杜燕老师代表学院为金盛豪同学颁发了海滨学院优秀校友荣誉证书及校友会纪念礼品。

本次优秀校友返校活动的举办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我院在校学生未来就业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同时也为计算机科学系今后的校友系列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08-2020 沧州交通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邮编:06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