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情深,欢聚海滨——我院校友交流会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518日下午,我院在思源楼224成功举办2014级校友交流会。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校友分别是马钦、潘鑫龙、赵硕、王非、刘鹏。

五位校友分别从大学四年规划、未来发展方向、在校学习、求职、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并指出,同学们要在大学伊始,确定自己的发展目标,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为目标实现量身定制发展计划,更重要的是,要按照既定计划,付诸实践。

马钦同学认为图书馆是在校生寻找兴趣点、确定兴趣方向的不错选择;对于考研,建议同学们从大一开始做准备,认真学习高数、英语等基础课程,为大四交流复习奠定较好的知识基础。


王非同学向参会同学介绍自己对大学阶段学习的认识,“大学学到的并不只是知识,更多的是一种逻辑思维和自学能力。在大学更多的是培养了自身的自学能力,自学能力对于现在的我们是非常重要的。”。在谈到如何获得第一桶金的问题上,他明确指出对于一定要注意积累工作经验,不要为了打工而打工。

关于面试,赵硕同学认为要做到三点:1、充分了解岗位职责,沉着、熟练回答考官问题;2、举止大方,面带微笑,真诚展示自身优点与自我才华;3、穿着得体,注意礼仪。

分享成长经验,展现心路历程。2014级校友饮水思源,心系母校,为我院学子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硕果累累的精神盛宴,为我院学子上了一堂接地气,分量足的主题课。


Copyright © 2008-2020 沧州交通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邮编:06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