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2017届毕业生毕业设计答辩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7-06-12 点击数:

    毕业生撰写并答辩毕业论文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毕业生论文答辩全面检查了学生毕业论文工作情况,考察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学生的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能力。对于毕业生总结大学学习、增加就业成功率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为此,2017年5月26日,我系2017届毕业生被分为四组分别在思源楼109、119、121、225四个教室进行了毕业设计答辩,本次答辩导师分为四组,导师有徐保民副教授、李济生副教授、李向前副教授、徐金安副教授、高级工程师张宏勋老师、高级工程师路红英老师、尹鸿峰老师以及答辩秘书周子程老师和陈端君老师等作为本次的答辩导师。

    在本次答辩中,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论文答辩,另一环节是代码演示。在论文答辩环节,各个讲师认真听取了学生的论文阐述,针对论文主题及ppt轮流提问,考核学生对自己所选主题的理解程度;在代码演示环节,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功能展示,答辩讲师针对学生的毕业设计进行提问,指出设计内容中的不足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使学生通过答辩即时发现在毕业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在答辩过程中,每一位答辩者心态平和,精神饱满的应对这次答辩,从他们答辩时的流利讲述中不难看出每一位答辩者都用心准备了本次的毕业设计答辩,面对老师的提问对答如流,自信满满、思路清晰的向各位老师讲解。各个答辩导师也都认真的一一查看答辩者的毕业设计,客观评价,耐心指导不足之处并给予改正意见。

    参加本次毕业论文答辩的是2013级99名本科学生。为提高本次毕业生论文答辩质量,此前,各指导老师本着“严格要求、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把论文质量关,从论文指导到论文答辩准备工作都始终从严要求,指导学生对论文反复修改和推敲,使学生毕业论文的质量得到了不断的提高。


Copyright © 2008-2020 沧州交通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邮编:06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