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子在“蓝桥杯”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20201114日,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如期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在内的800余所高校的选手参赛,我院学子陈景豪同学在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中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受新冠疫情影响,蓝桥杯大赛延期至10-11月举行,并且本次大赛的省赛与国赛总决赛由各学校以“一校一赛点”的方式组织,并采用云监考的方式进行监督,以确保竞赛公平。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院负责老师精心组织,通过与组委会多次沟通交流,保障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疫情期间指导教师采用远程训练的方式不断强化队员的竞赛水平,并在1017日进行的省级比赛中,获得省赛一等奖7项、省赛二等奖9项、省赛三等奖4项,根据赛制要求,获得省赛一等奖的选手才能够入围全国总决赛。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组织的全国性高校学科专业竞赛,大赛本着“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的宗旨,着力于为行业提供公正、公平、科学的全国IT类人才选拔与培养平台。蓝桥杯大赛自2010年举办以来,经过十届赛事积累,已经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IT类专业赛事,累计参赛人数达到四十万人。20202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了2019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https://www.cahe.edu.cn/site/content/11857.html),蓝桥杯大赛被正式列入高校竞赛排名,成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

此次竞赛,既锻炼了学生在实践中解决问题的能力,又体现了教师指导方法的有效性,进一步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良好学习氛围,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提升。


Copyright © 2008-2020 沧州交通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邮编:06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