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子在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202165日,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全国总决赛如期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近千所高校的1万余名精英选手同台竞技,根据赛制要求,每场比赛都有4-5道填空题和5-6道编程题,共150分,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答案或解题代码,获得省赛一等奖的选手才能够入围全国总决赛,分数排在参赛人数的前10%。本届蓝桥杯大赛省赛以“一校一赛点”的方式组织,在418日进行的省级比赛中,参加在C/C++程序设计大学B组和Java软件代发大学B组科目,并获得省赛一等奖5项、省赛二等奖7项、省赛三等奖4项。

通过省赛胜出的6名同学分别参加软件类和电子类的全国总决赛。通过4个小时的比赛,最终,在C/C++程序设计大学B组项目中获得全国三等奖2项、全国优秀奖3项的好成绩。

为了准备本次竞赛,计算机学院的付婷婷、周子程老师利用周末和假期对参赛学生进行有计划的指导,通过竞赛锻炼了学生在实践中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打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良好学习氛围,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组织的全国性高校学科专业竞赛,大赛本着“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的宗旨,着力于为行业提供公正、公平、科学的全国IT类人才选拔与培养平台。蓝桥杯大赛自2010年举办以来,经过十二届赛事积累,已经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IT类专业赛事。20213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https://www.cahe.edu.cn/site/content/14038.html),蓝桥杯大赛再次入选,标志着蓝桥杯大赛科学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权威公正的竞赛选拔标准、效果突出的人才选拔结果得到教育部门的正式认可。


Copyright © 2008-2020 沧州交通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邮编:06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