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星火·征途”社会实践团参观黄骅市旧城战备地下医院

作者: 时间:2021-07-07 点击数:

77日,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黄骅市旧城战备地下医院参观。

实践团成员先后参观了红色记忆展室、原始院区、主题屋区、革命家居展览室。红色记忆主题展室的展柜内陈列了毛主席语录、毛主席像章、钱币、家庭日常摆件等70年代特色物品,原始院区陈列着一件件医疗物品,一台台医疗器械,再一次带领广大同学重温备战备荒时期艰苦岁月。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了解了旧城革命人物事迹及地下医院设施建设,让大家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追忆了那段峥嵘岁月,使大家对革命先辈崇高理想及奉献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感悟和认识。

旧城镇地下医院建成于上世纪70年代备战备荒时期,是沧州地区惟一的一座战备野战医院,整个建筑全部埋藏于地下,全部为砖混结构,坚固可靠。地下医院内部布展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原始医院区;第二部分为主题屋区。其中第一部分医院区,分别设置了病房、外科、内科、中医科、手术室、化验室、供应室、药房、药具室以及原始的马厩。第二部分分别设计了革命家居、深挖洞广积粮、70年代那些事、红色记忆、永远的怀念五大主题屋,充分体现70年代的历史感。


Copyright © 2008-2020 沧州交通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邮编:06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