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启动仪式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书记上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1124日下午,我院于知行A301开展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启动仪式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书记上党课,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我院副院长任一帆老师,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张晗老师,全体师生党员、预备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期先锋训练营学员、第19期入党积极分子。

首先由主持人韩越超老师开场,韩老师谈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所以开展此次活动为培养一群有担当有责任的人,为建设更好的计算机学院

党支部青年委员张晗同志介绍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点培养对象是大学生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工作目标:帮助大学生骨干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主要课程分为: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志愿服务、对外交流、课题研究。

接下来由党支部组织委员陆春吉同志为学员代表授旗。

19期党课初级班学员陈泽翔同学代表发言。他说到:在党课培训期间,我们要做到:1 、按照党课的统一安排,端正学习态度,积极主动地参加学习,上课认真听讲,做好学习笔记,完成培训作业。2 、学习之后,要及时汇报自己的思想和学习情况,真实的反映思想提高过程以及存在的模糊认识。3 、在党课培训过程中积极的与同学一起交流,相互分享学习经验。4 、作为优秀学生,作为对党有追求的积极分子,要把思想上的高度要求,落实到具体的行动当中。我们要更加努力地从细节中完善自己,在小事上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员同志看齐,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最后由党支部书记任一帆同志授课。任一帆老师围绕“学习”这个主题讲到,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学以立德,学以提境界,学习增强智力,读书学习改变人生。任一帆老师讲到要充分认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要意义。从六个方面进入了深入浅出的系统阐述。

一、 无产阶级政党历来重视思想武装。1、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2、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3、扩大共产主义思想的宣传,加紧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学习。4、先从思想上解决问题。

二、 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中国共产党的“制胜法宝”。1、辩证唯物主义并不否认意识对物质的反作用,让意识转化为物质。2、经历需要回顾与总结。例如:古田会议、瓦窑堡会议、延安整风运动。

三、 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必须回答好的重大时代课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了时代内涵,提供了根本遵循。

四、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实现中国梦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

五、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党员干部群众要自觉的信赖党、拥护党、爱戴党、坚定不移跟党走。

六、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必然要求。从思想、思路、能力三个方面来使党员干部提升理论素养、增长工作本领。

接着,任一帆老师提到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分为三个方面为我们解释道应该怎么学。一、着力在全面系统上下功夫。二、着力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三、着力在深入深刻上下功夫。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党员、青年师生清楚的了解到身为一个党员、学生骨干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时代的步伐,学习新知识新理论,将祖国建设的更加强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华之复兴献出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08-2020 沧州交通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邮编:061199